close

很快的一個多禮拜也過去了

 

那天的前一晚我還在看JFC的生日影片看得笑開懷

隔天一早上課上到中午回家 ,邊上網就看到了日本地震的消息

原本也是不以為意,因為地震本來就常有嘛

但過幾分鐘後新聞慢慢都出來了...震度一路從8.8上修到9.0

令人不敢相信的數字,這時我才開始覺得不妙了

 

大家紛紛開始擔心在日友人們的安危

震央在宮城,也是個很想去但還沒機會去的地方...

大海嘯侵襲....

空照圖的車子跟房子全都變得像模型一樣

畫面驚心動魄 跟電影裡演的都一樣...

 

之後整晚心情都在非常緊繃的狀態下度過

不停地刷消息   怎樣也無法從電腦前離開

是的這天就剛好是我的生日

我想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這個日子

 

還好認識的友人們...還有男人們大家都平安無事

 

但接著襲來的是非常複雜的心情

隨著災情日趨嚴重,就連東京也整個都變得像災區一般

無法想像一個月前我還住在那裡....

就這麼剛好 我回來了

我覺得我幸運到一個不行

或許是去參拜神社時都有傳達到我的心願  所以讓我很平安  也很圓滿的在日本玩了五個多月吧

我真的很感恩>"<QQ

 

但在周圍人替我慶幸的同時,其實更多的是心痛...

因為是如此喜歡的國家  而且是住過好幾個月的國家  所以感觸才更深刻

這真的是世紀的大災難

沒想到竟然真的會發生在離我們如此近的日本

也沒想到發生在日本這件事會影響我這麼大

災難發生後每天都不知道要流幾次淚

只要看到相關新聞就好難過

看到日本變成這樣真的很捨不得

 

看著推特上的日本人不停的轉貼消息也好感動

對於這次的災難我所看到的  全部全部 都很日本人らしい   這就是我喜歡的日本!!!

我果然還是很喜歡這個國家啊

雖然我無法想像 要是當時我還在日本 我會怎麼做

為了讓家人放心 自己也安心   我想我也是會跟大家一樣先逃回台灣吧...

 

現在地震後,嚴重的反而是輻射的問題

這也讓我好感慨

天災無可避免,但最後終究還是人類的自我毀滅

為什麼要發明這種危險的東西呢

真的拜託日本能趕快恢復原狀

我都還沒完成稱霸47都道府縣的目標呢!!!!!!!加油啊日本!!!!

我還想再去好多好多次呢!!!

 

另外,經過這次之後  才真正體會到偶像的力量有多強大

真的只要他們的幾句話 就能讓人很安心...

我覺得我更愛他們了...>"<

 

還有喜爺的作法也讓我更佩服他了

喜爺不愧是喜爺,世界的爺爺可不是隨便叫的!!!

不是盲目的跟著大家來比誰捐的錢多

而是深思熟慮後才做出對於現狀來說最正確的決定

之後J家應該還會有很多行動   希望不要再讓我太失望了哈哈XD

 

恩...日本絕對不會被打倒的吧!!!

雖然今年可能會有點辛苦...但一切都會過去

未來一定是很美好的吧

きっと 乗り越えられる!!!

我會待在台灣...繼續的祈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シギ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